山东建筑大学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热度: 302

专业介绍: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是培养拥有系统化管理思想和较高管理素质,掌握管理学与经济学基础理论以及信息与工程相关技术知识,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定量分析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具备职业道德与国际视野,满足现代管理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该专业学生要掌握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以及建筑规划、工程技术的基础知识,了解国内外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动态,掌握房地产企业经营管理、开发项目管理、金融学和投资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熟悉房地产开发流程、房地产经营实务、房地产估价理论和方法、房地产金融理论和实务、房地产投资与风险管理、房地产法律和政策,具有进行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估价、房地产投融资决策分析及运作的能力。


培养目标


培养拥有系统化管理思想和较高管理素质,掌握管理学与经济学基础理论以及信息与工程相关技术知识,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定量分析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具备职业道德与国际视野,满足现代管理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课程体系

总体框架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课程体系分为理论教学课程和实践教学课程两个方面。

理论教学课程包括通识课程、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共三类课程;实践教学课程包括课程实验、课程设计、社会实践、实习实训、毕业论文(设计)与综合训练等。实践及创新创业类教学课程累计学分不低于总学分的20%


专业课程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知识领域包括: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房地产评估(*)、物业管理(*)、房地产法规(*)、房地产产品设计与研发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安全与环境保护、房地产项目投资与融资、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地产开发成本管理、房地产合同管理、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


学制和学习形式

2.5年,函授学习



发展前景


考研方向

可报考管理科学与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以及工程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房地产企业从事项目策划、市场分析、房地产营销等相关工作,亦可在建筑企业从事施工管理、造价咨询等工作,并可从事与房地产业、建筑业相关的其他工作,也可在政府机构、咨询、科研、教学等单位从事科研、教学、管理工作。 



实践教学


建立健全实践教学体系,加强相关的实践性教学,通过实践教学

培养实验技能和设计技能,培养发现、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

合实践能力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等。


课程实验、课程设计

结合专业特色,设置相关专业的课程实验、课程设计等实践教学单元。 


社会实践

根据专业实际需要,组织各种形式的社会参与活动,让学生了解社会生活,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增强其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