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

音乐学 热度: 15421

专业介绍:

音乐学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良好的职业道德: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能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音乐教育事业,成为学生人生成长的引路人。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专业定义

   音乐学主要研究音乐学、音乐史、音乐行为、音乐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涉及声乐、器乐、民乐、作曲等多个方面,进行音乐表演、器乐演奏、编曲作曲等。例如:合唱演出中的演唱、和声、指挥、伴奏,广播剧、影视剧配乐的创作编曲,音乐教育机构唱歌、乐器的教学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良好的职业道德: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能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音乐教育事业,成为学生人生成长的引路人。具有全面的学科素养与较强的教学能力:具备一定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掌握扎实的音乐学科专业知识体系、理论和方法,遵循中小学生发展和音乐教育的规律和特点,依据音乐课程标准,开展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

具有一定的自主发展与创新能力:具备自主反思、自主学习与自主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了解当前音乐教育教学发展新动态,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优秀中小学音乐教师。



   课程体系

  《和声》、《作曲》、《声乐》、《钢琴技巧》、《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配器与创作》、《打击乐》、《复调音乐基础》、《指挥技法》 部分高校按以下专业方向培养:器乐、声乐、舞蹈、国际乘务、教师教育、学前教育、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治疗、航空及高级综合服务管理。


  就业方向

  文艺团体:合唱和声、音乐表演、演出指挥; 广播、影视类企业:音乐创作、编曲作曲; 音乐教育类机构:音乐教学; 医疗机构:音乐治疗。

学制及学习形式

2.5年,函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