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

机械电子工程 热度: 2610

专业介绍: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旨在培养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有开阔的视野和社会责任感,掌握宽厚的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是机、电、液一体化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一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机械类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2012年,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正式出现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旨在培养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有开阔的视野和社会责任感,掌握宽厚的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是机、电、液一体化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够胜任机械电子工程技术领域的工作岗位,成为所在部门的技术和管理骨干。


培养目标编辑 语音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文化素养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掌握必备的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毕业后能从事专业领域和相关交叉领域内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


发展前景:

1.考研方向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可在机械类、控制类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

2.就业方向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毕业生可到企事业单位从事加工制造、机电产品的设计、生产、改造、技术支持,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安装、调试、维修和检测工作,或从事机电产品的营销与技术服务等与机电技术应用相关的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国家机关从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

学制

2.5年,函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