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

航海技术 热度: 4411

专业介绍:

航海技术专业主要学习现代海洋船舶驾驶、船舶运输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识别和运用各种航图、导航仪器仪表GMDSS通信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独立指挥和组织船舶航行的初步能力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航海技术专业主要学习现代海洋船舶驾驶、船舶运输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识别和运用各种航图、导航仪器仪表GMDSS通信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独立指挥和组织船舶航行的初步能力。


培养目标:

航海技术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工程技术、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地掌握航海技术领域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具备国际化视野,能够在航海技术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技术开发与运用、运行管理、运营组织和经营管理等工作,以及在教育、科研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各高校应根据上述培养目标和各自的定位、办学条件、区域人才市场需求,结合各自相关专业基础和学科特色,在对区域和航海技术行业特点进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办学定位,以适应航海技术行业发展对多样化人才培养需要为目标,细化人才培养目标的内涵,准确定位本专业人才培养的具体目标。

各高校还应根据科技及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需要,定期对航海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与培养目标的吻合度进行评估,建立适时调整专业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机制   。




发展前景:



考研方向

航海技术专业无对应考研方向,可报考交通运输工程以及船舶与海洋工程等方向  。



就业方向


航海技术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对口工作为船舶驾驶,也可在海事局、船级社、引航站和航海类院校等港航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报考出人境边防检查总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家海洋局、海关、交通运输部、农业部、省海事局、铁路公安局区建交委、市建设交通委、市交通港口局、市农委、乡、镇、街道政府部门的公务员  。